close
謝謝你,陪我走出了那段不知所挫的日子,即使再也無法聯絡,即使──我們可能再也無法原諒彼此……

和他相識,是在那一年的秋天。
忘了誰說過,夏天是分別的季節;而秋天,則是相遇的季節。
那時,我高二,正面臨著是否跨考其他科系的選擇。一直都讓我選擇自己想要的路的父母,破天荒的堅決反對我繼續走設計群。
而就在那時,打工地方的老闆竟毫無原由的解僱了我。
簡直像連續劇一般的劇情襲擊而來,一直都很熱情的我,因為打擊,情緒有一點不穩定。朋友看不過我的「消沉」,便把他介紹給我,希望能藉由交個新朋友讓我打起精神來。

一開始是好奇。他們介紹一個生活圈跟我完全不相干,居住地也不同的人給我幹麻?但是基於禮貌,我還是跟他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聊著聊著才發現我們是那麼的相像。隨性又細膩的我,豪邁卻細心的他……有趣了,他簡直就是男生版的我!

  我們很快的就成為了朋友,個性的相似讓我們十分了解彼此,生活圈及性別讓我們在相似中也有些許的相異。跟他相處是輕鬆自在的,討論起事情來也非常有效率,總能站在對方的立場上提出意見或盲點。在他的陪伴下,我發現了與父母的討論理其實存在著不小的盲點,我並沒有明確的告訴他們想要繼續讀下去的原因,讓他們誤以為我並沒有認真考慮過,才導致了父母的強烈反對。幸好有他的陪伴,才終於讓爸媽了解我真正的想法,同意讓我繼續往自己喜歡的路前進。
  
  經過這件事之後,所有人都認為我們很可能因為這樣就此成為一對──但我們沒有。他的霸道和我的倔強硬湊在一起可是會變成災難的,更何況,誰會愛上自己?即使那個「自己」有些不同也不會吧。所以我們就再眾人碎了一地的眼鏡碎片下繼續安然的當著彼此最好的朋友。

  直到那一天。
那天,是4月1日,愚人節,我一如往常的上網査著老師交代的報告資料。突然,即時通的通知聲響起,他傳來了訊息,因為居住地距離有點大的關係,平時我們都用即時通與手機連絡。我們一如往常的聊著,但奇怪的是,他說話的語氣、調調卻與平常不太一樣,不是以往那種心有靈犀的感覺。當時我也不疑有他,以為不過是因為愚人節,他想整我罷了。但慢慢的,我被他一個接一個的問題問到煩了,便回了他:「看在我們感情那麼好的份上,別玩我了行不行!」他下了線。
我也不是很在意這件事,想說「明天再到個歉吧」就繼續去找我的資料了。
然而當天晚上,我卻接到了陌生人的電話,聲音很嗲,一開口就是「我才是xxx的女朋友,你這個賤人給我滾遠一點,不准再糾纏他了!」老實說,當時我完全反應不過來,只能回應她「妳打錯電話了吧……」。

後來,我總算勉強從她沒有條理的罵聲連連中湊出了一點東西──
1、那女生是我那朋友的女朋友
2、她自己幻想我對他有意思
3、所以她自已為悲劇英雄跑來示威了
默默的整理玩這些資訊後,我無言了。於是我告訴她並不是這樣。但她不只不相信,甚至認為我是在辯解,就像連續劇裡面那些小三一樣囂張的狡辯。她完完全全的自比為受害者,張牙舞爪的不斷用難聽的話羞辱我。慢慢的,我說的不耐煩了,硬壓下一肚子的氣,告訴她「那乾脆找那個男生來對峙吧」,她才軟下聲來求我不要找他。

原來,四月一號跟我聊的人是她,她趁我那朋友不在,偷偷的盜用他的即時通和我聊天,想從我這裡套出些什麼。直到最後我說了那一句「看在我們感情那麼好的份上,別玩我了行不行!」,她自以為找到了證據,偷拿了他的手機找到我的號碼,就想來把我這個「不要臉的三八」趕走。聽到這裡我真的受夠了,一聲不吭的掛了電話。

隔天,我打了電話他並告訴他這件事情,他才告訴我,就是因為他女朋友愛亂吃飛醋到了有點病態的地步,他才一直沒有告訴我,怕因此失去我這個朋友。
他說,他會跟她解釋的,叫我不要和幼稚的她計較。我想了想,沒必要為了旁人的無理舉鬧和朋友鬧翻,所以就答應他了。

但沒想到,幾天後我的部落格上竟然冒出許多討人厭的留言,有男有女,內容不外乎是罵我下賤硬巴著人家男朋友不放、不要臉硬要破壞人家幸福等等諸如此類的發言。朋友看不下去循線幫我査,才發現全都來自於他和她所住的屏東,而那些發言的人全都是聽了她哭訴的朋友和追求者!!!

一句句難聽的字眼把我氣哭了,干我什麼事?我為什麼要受這種羞辱!!!!
我撥通他的電話,哭著向他大吼,要他去看我部落格那些不堪入目的字眼。幾分鐘後,他打了過來,什麼也沒說,只是不斷的道歉,一昧的袒護她,要我原諒那女的、要我不要放棄他這個朋友,繼續當他的兄弟。我什麼也沒說,只是不斷的哭,不斷的哭。

隔天,我撥通了她的電話,忍受她歇斯底里的一字一句及言語中的羞辱,冷靜的把一切都解釋清楚。包刮我和他認識的過程、和相處的一切。為了讓她不再騷擾我,甚至提供了所有的簡訊和即時通的留言紀錄,才終於讓她明白一切都是她自己反應過度。她沒有道歉,掛了我的電話。在那之後,羞辱的留言不再出現,騷擾也停止了。而我和他,也從最好的兄弟慢慢的漸行漸遠。

後來過了很久我們都沒有聯絡,到了高三統測前,正好他的生日快到了,那時的我在迷手工藝,聽說了他和那女生早就已經分手,想說應該沒關係了吧,便告訴他說要做個禮物送他。沒想到就在統測前一週,我又接到了那女生的電話,同樣的張狂、同樣的內容喚起了我的回憶和怒火。我氣的反嗆他跟她早就已經分手,跟誰當兄弟跟她何干?她卻回答我她在追求他,而他沒有拒絕。說他早就想跟我絕交,只是不敢告訴我、說他早就認為我很煩,只是沒有說。千不該萬不該,我居然真的被憤怒矇蔽,真的蠢的相信了她的話。

我壓下了怒氣,再次跟她解釋清楚,甚至為她分析當初我那朋友為什麼會跟她分手,然後掛了電話,氣沖沖的打給他,要求他給我一個解釋,即使只是一個安慰也足以平復我的怒火,但他選擇了默不吭聲。而這種態度,成了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怒火攻心的我,決定徹底與他絕交。於是,我在部落格打上一篇寫滿我對他的不理不採、以及對這段友情的絕望的,十分決絕的文章,也刪掉了電話何所有的紀錄。而最後,他只回了我一句多說無益,我們便從此斷了聯繫。

後來,我上了大學,把這件事告訴了另外一位朋友,說著說著,卻慢慢想通了。他和我太像了!所以他要我原諒她、要我不要升她的氣,因為我們都一樣的重感情、一樣太過溫柔,他不希望失去任何一個!他也知道我的個性和他一樣強硬,所以只有我先冷靜下來這件事情才有可能解決!他只是沒想到我和他不同,發起火來一發不可收拾、只是忘記了我也是女孩子,需要人家哄、需要人家安慰!
那一句多說無益,包含的不只是無奈,還有和我一樣的失望!
我錯了,真的錯了。我不應該這麼衝動!不應該相信一個被忌妒矇蔽的人的挑撥!

於是,我落筆寫了封道歉信,不是為了和好,而是為我所做的一切,為我的衝動、他被我傷害的自尊。當寫完了最後一個字,我卻掉下了眼淚───因為,這封信再也寄不出去了。早在半年前,我發下絕交文的那一刻起,我們早就徹底斷了聯繫。包含當初介紹我們認識的那位朋友,如今也沒辦法再聯絡上他了。

後悔,來的及嗎?
來不及了,真的來不及了。
我想盡了辦法,卻再也連絡不上他了。
再也,回不到那段單純美好的時光了。

如果能有一天,我們再次認出彼此,
希望能有機會對他說───謝謝,然後,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